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夜市小吃加盟 》市場需求是否穩定?成功品牌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夜市小吃加盟 》市場需求是否穩定?成功品牌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夜市小吃加盟 》市場需求是否穩定?成功品牌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萊爾富加盟條件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好了啦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籠湯包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店加盟排行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加盟展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絕味加盟

潞城的老西街,是個傳承了數千年鄉土民俗文化的居民區。先人們到底是從何時遷徙于此繁衍壯大的,我不太清楚,但記憶里我家的老宅就座落在這片巷子分布密集、房屋錯落有至的老街上。老宅是北方古民居典型的磚木結構明清式建筑,這是上世紀四五十年代爺爺分得的土改房,是奶奶最初和最后生活的地方,是父親六十年的生活縮影,是母親四十年婚后歲月的依付,更是我們姐弟三人三十余年生活的記憶。 拆遷的聲音,從二十年前一直喊到貳零一七年,終于在這年的六月變成了現實。從五月份開始,街頭巷尾到處都籠罩著拆遷的話題,人們對是否拆遷從疑惑到肯定,從接受拆遷方案到簽訂拆遷協議,從找新住處到騰空舊房移遷別處,似乎只在一夜之間。原本人聲鼎沸,燈火通明的老城,漸漸變得冷冷清清,燈火昏暗,直至整條整條巷子一片漆黑。白天除了四處游走的收廢品小販的喇叭聲外,幾乎沒有別的聲音,偶爾也還能在巷子里遇到一兩個來看老房子的父輩,他們也數不清曾有多少輩人都是沐浴著老西街的故事長大、變老的。每一寸土地上都充盈著太多太多的歲月滄桑和難以割舍的牽掛!這些舊時的街頭小巷,這些從明清時期建造、一代一代傳承到今天的磚木古建,蘊含著幾代人用心雕鑄的生活足跡、情感寄托,我懂得。 我家的老屋也逐漸被搬空,六十余年的積累,三四代人的繁衍,老屋里堆滿了各種各樣物品。積塵四起中,那些原生態的物品被逐一翻騰出來,看著那么多的原始積累,有時讓人恍然覺得自己是個“純土豪”。一車車帶著老屋塵土味道、以后可能還會用到的東西被寄存到親戚們家里,不知道它們何時才能再相聚。更有一些,是真的帶不走了,只好讓它們留在原地,等待未知的安排。決定丟棄它們的那刻,忽然想起那句:“今生的約,欠一個再見,傷痕從此不肯復原。”那些陪伴了我家幾輩子的東西,是真的永別了! 奶奶的織布機,曾是家里爭論了好久的話題。弟弟想存放在鄉下的房子里,那樣自己可以時時看到;父親和我幾番思量,決定將它們送到更可妥善保管、更有紀念意義的地方。經好友衛國多次聯系,交由我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祟文博物館”苗館長收藏!講真,那是我能想到的它的最好去處了!記憶中,奶奶只要空閑時就在織布機上織布,用這臺織布機曾給每個新到來的家庭成員都帶去了最初的肌膚之親!后來,孩子們漸漸地長大,不再需要那些色彩單調,賣相樸實的老粗布了。或許各色洋裝在身,琳瑯別致;或許各種寢品盈懷,富貴溫柔。卻永遠也給不出奶奶織出的那些純手工老粗布所給的肌膚記憶。每當想起那一根根潔白的棉線曾在奶奶的指尖上穿行,每一寸布頭上都滿含著奶奶的親情密碼,便瞬間覺得身上都有了奶奶掌心的溫度,那是我夢里難忘的溫暖! 中華民國十一年十月由世界書局出版的《酬世大觀》、爺爺當隊長時的賬簿以及未發放完的公分票、父親少年時期珍藏的《毛澤東選集》一至四冊,都被當做傳家寶留給申姓的后人。也希望后人們能記住,曾經有一對勤奮的夫妻在清苦的歲月里帶著四個子女,在老宅的屋檐下,經歷著月缺月圓、品味著生活的咸淡!前人之苦,后人難知。所幸家風未變,依舊父慈子孝,兄恭弟謙,姐妹團結,家庭和睦。我想,這也算是另一種傳家寶吧! 幾十年歲月彈指一揮間,老屋的故事講也講不完。前輩的奔忙,為著生活里的柴米油鹽;孩子的哭聲笑聲,都是每日必品的苦辣酸甜,老屋就那樣寂寂柔柔的,見證了多少代人都是圍著孩子轉。忘不了那走近老屋時的歡喜與迷戀,更忘不了老屋那刻在人靈魂深處的親近與自然…… 月色融融,坐在老屋門外那塊布滿浮雕花紋的大青石上,撫摸著它經風雨沖刷的痕跡,離愁萬千!少時的我,人在老屋,期待在遠方,現在的我,離開老屋,老屋就成為我的魂牽夢繞的期待。用雙臂擁抱著老街的空氣,夜風中依舊是那樣的清新、熟悉,空寂的巷子里、那些經歷了數百年歲月的建筑默然矗立,一切都仿佛還在昨天,我從未走遠。夜蟲都不叫了,才念叨著李清照的《聲聲慢》,一步三回頭地離開老屋,一邊希望著老屋遲幾天再被夷為平地,一邊又期待著它能早日煥發新顏!這樣,那些老街坊鄰居們又可以重歸故地,再聚一處,我更想著在夕陽西下時,能和家人重溫那老屋的昨天……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還是在十多年前,婆婆那時七十多歲,曾與退休職工一道,在單位的組織下,去過一次濯水。隨著年歲的增長,那一批退休職工,有的已相繼離世,有的也如婆婆一樣,年歲過高,行走不便,只能蝸居家中,幾乎足不出戶。 我到濯水工作后,常給她老人家講起近幾年來濯水的變化,說得婆婆特別心動,一心想去走一走、看一看。可由于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加上眼睛患有白內障,早已是心有余力不足。為滿足婆婆的愿望,在一家人的游說下,雖然婆婆一直頭暈,但還是動了心。于是,一大家子四代同堂,從黔城出發,慢慢地沿著二級路,向目的地進發。車子一路走走停停,不知過了多久,終于到達目的地。 我們在政府門前停好車,走到牌坊處,婆婆在白虎廣場后的一塊石墩上坐了下來。我們就坐成一排,陪伴著婆婆,讓她好生歇息。婆婆很少說話,卻不由自主地感嘆著環境整潔、空氣清新。我知道,87歲高齡的婆婆已經至少有十年沒有出門了,就算在外面簡單坐坐,也是一種奢侈。聽到婆婆的絮叨,我們同行的妯娌仨有些傷感,便借故去附近的攤點,買來一些當地的特色小吃,讓大家品嘗。 婆婆的記憶中:有一座橋、有一大片柚子林、還有一口大池塘……我指著眼前的天下第一風雨廊橋,告訴她老人家:穿過這座橋,就能通向那一片柚子林和大池塘。我們漫步于風雨廊橋,時走時坐,讓老人家看看清澈的滄浪河水、觀賞橋邊芬芳的多彩花海,瞻望昭示濯水悠久歷史文化的巨大唐鐘……婆婆安靜而祥和,我們每帶她到一個景點,總會找一個位置先讓老人坐下來,然后靜靜地聽我們對千年濯水的訴說。 蒲花園的柚子林是一定要去走走的,荷花亭山莊的大池塘是一定要去看看的。不一會兒,蒲花園的秋天景色呈現在眼前,尤其是柚子掛滿樹梢,正發出它特有的迷人光芒。婆婆雖然只能隱隱約約看見樹上掛著的果實,但依然很肯定地說:對,就是那年看到的那一片柚子。穿出柚子林,越過河堤,走到河對岸,便到了荷花亭山莊。 我們在荷花亭山莊歇息了下來。眼前,池塘的水還是那樣清澈,小魚兒在水里時不時躍出水面;左側岸邊,還未凋謝的金色桂花正默默地散發著誘人的清香;一只大白鵝伸長了脖子,在一只美麗的小白鴨陪伴下,在桂花樹下深情相依;右邊的岸沿,一群垂釣之人,正把魚鉤撒下河面,靜待魚兒上鉤……好一幅和諧的人文自然風光圖。 婆婆又一次肯定地說:對,就是這口池塘,他家的屋角,還是那模樣,一點沒變……婆婆的言辭自信而肯定,我們都沉浸在婆婆的回憶中,不忍打斷她的話。只要她老人家能在此行中找到曾經的記憶,感到幸福和滿足,至于過去的近二十年到底改變了些什么,已經不再重要了。 我們在農家樂點上一桌家常菜,一家人像團年一樣,談笑風生、開懷暢飲。不知道今天這個味道,還是不是老母親記憶中的味道?如果能在曾經的記憶里,增添今日濯水之新顏,我們也就很欣慰了。因為我們知道,此行以后,老人家不知什么時候會再來走上一遭,或者,有生之年還會不會再來…… 親情陪伴下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吃完晚飯,我們又回到古鎮,彌補之前游客過多而未能在天下第一風雨廊橋招牌前合影之缺憾! 穿過古鎮小巷,天理良心碑前,又一次心靈的洗禮……天理,即公理,自然之理;良心,人類純真善良之心。我相信,今日一游,同樣也秉承著天理良心這一公理道義,因為,尊老孝老愛老這一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一直表現得十分完美。今天的親情陪伴,著實比起那些虛假的語言,以及簡單的物質奉送,要更加實際、貼切。 傾注所有的愛,伴婆婆安度晚年,只要開心健康,我等無怨無悔。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我從小就愛栽樹。用材樹、雜木樹、果木樹,反正每年都栽它十來八棵、百十棵的。如今不管是蓋房子、做家具、吃果子、賣錢,咱啥樹木都有。 記得頭一回栽樹,那是我9歲時的春天。我獨自從南梁我姑父家挖來十來棵沙果子根葉苗,翻山過溝背下來,栽到我家后院。栽時很用心,我學著大人的樣子,挖坑、栽樹、澆水,把樹苗栽好。心想等樹苗活了,長大結果子了,我們家人就能吃上鮮沙果子了。沒想到那天我大到后院一看,說我栽的樹活不了。我還不服氣,我明明和大人們一樣的栽法,為啥就活不了?之后,我澆水、蓋雪精心管著,可是最終它就是沒發芽。后來我長大了才知道,樹就不能那樣栽,坑小、坑淺,埋的土薄,就受不住天旱日曬,樹根早干了,哪里還能活? 我姑家在南梁山上,姑父是個能行人。他把面南的山坡取土成“椅子圈”,在一圈打上土窯洞住人。院子一匝的山坡上他栽滿了杏、桃、李子、沙果子、蘋果、梨、核桃等果樹。一入夏,就有果子吃,一直到秋天都吃不退。我從小就在姑家背果子,從夏天到秋天,一年能去背十來回。十多里的山路,八九歲到十多歲的小娃,一回能背多少?從十來歲開始,我也就學姑父的樣,在我家房前屋后栽起果樹了。 還別說,杏樹啦,毛桃啦也還栽活好幾棵,慢慢地我們就能吃上自家果子了。 集體化時在生產隊,春天時我見社員們把楊樹條條插到水渠邊就能成活。我也學著在自家自留地邊插上楊樹條,還真活了。沒幾年它就長到老碗口粗,六七丈高,齊擺擺三十多棵。按當時的價格,一棵樹能值一百來元,這些樹賣了的話就三千多塊,在當時松松寬寬就能蓋5間房了。我家一下就成“樹財主”了,把我大我媽高興得不得了。誰知道這時候又搞“斗私批修”“割資本主義尾巴”,有人見我這行樹很眼紅,說這是“資本主義尾巴”,叫我大把樹砍了。楊樹長這么大正是快速生長期,一棵樹一年能增粗十來公分,一公分一塊錢,三十多棵樹每年即可增收三五百元。那時真值幾個錢,我大能砍下去嗎?不砍樹,就上會挨批判。就這樣我大一次次上會作檢討,硬是把樹保下來了。可是我大思想受了癥,肚子氣得漲鼓鼓,后來得了病,沒幾年就去世了。那時我才剛二十,還沒結婚,初中剛畢業,下頭還有兩妹兩弟。我媽一個人拉扯五個娃,在靠工分吃飯的年月,困難程度可想而知。因為有了這行樹,日子實在過不下去了就寫申請,伐的賣上一兩棵樹,就能撐個一年半載的。就是靠這行樹,我們這個貧困戶勉強渡過了集體化的最后幾年。 農村改革后政策活泛了,可是我家這倆妹倆弟要上學,要吃飯,還有老媽要供養,我這個老大只得停學回鄉,領著一家人過日子。由于有先前栽樹能得利的認識,土地剛到戶那兩三年,我領著弟妹們把老屋房前屋后和窯背上能利用的邊邊角角都栽上了樹,把農田的路邊、渠邊、地邊也逐年給栽了樹,還把公路邊二畝多一塊水澆地搞“糧十樹”間作,栽上幾十棵泡桐樹。七八年后,收獲的糧食多得吃不了,泡桐、楊樹都長成材了,我們家成了“富農”,還多次被鄉、縣(市)上評為“文明戶”。就是靠著這些樹的收入,供我的大弟、二妹都上完了高中,小弟還上了大學。 我和弟妹成家后都“飛”出了老窩。老屋就剩下我媽一個人守著。她不愿跟孩子們過,覺得一個人過日子自在。我媽一個在老屋當“樹主”,房前屋后都是大樹,如果手里緊了,賣上一兩棵,買些米面油,割上幾斤肉,買些水果蔬菜啥的,日子過得還算滋潤。也不用張口向兒女們要“養老金”,時不時還給孫兒們買些好吃的。 在我的影響下,老伴也愛栽樹,前多年春天一有空就栽樹,公路邊、河邊、山坡栽下幾片洋槐、楊樹和泡桐,還有一塊杏園、一塊核桃園。如今我倆年齡越來越大了,干不動重活了,這些樹就是我們的“綠色銀行”。閑了就看看樹,管管樹,政府還發養老金,現在是有景看、有果吃、有錢花,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有樹的日子過得優哉游哉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以我為起點,八一路往東 萬豐路上人來車往,熱鬧非凡 原來是因為生活里的炊煙 品人間美味,看世間萬物 生活從西紅柿到胡蘿卜 點點滴滴,我相思的那種甜 從面包到被切開的榴蓮 采擷你的心思,從笑容到寬容 陽光是一路的過程 相信他的誠懇,被忽略的不是肉制品 節能燈,洗衣液,還有惠及眼簾的咖啡壺 我用雞精料理你的火鍋,不吃帶魚 耗油,生抽,我只管放逐,不放鹽 這人間煙火,怎能少了我最愛的鐵觀音 用369的速度靠近,裹一身羽絨抵卸嚴寒 不想被戰靴打敗,著一身輕紗舞動三伏 電梯不斷升高,瞭望臺視野開闊 守望一片園地,祈求是層層梯田 開水里放著我想要吃的泡面 繁華落幕飲紅唇烈酒,洗去一天塵埃 >>>更多美文:經典散文詩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一芳水果茶加盟 》市場分析是否準確?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點探討踏輕脆皮豬加盟VS鬆餅店加盟 》產品更新是否快速?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0drcj9 的頭像
    t60drcj9

    陳政翰的優質推薦評比

    t60drcj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